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紧盯目标任务 推进五大工程 奋力冲刺“双过半”

区委召开2017年第20次常委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6-29 18:2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林颖 文/图)6月29 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20次常委会议。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刘宇、郑是平、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我区“双过半”工作,赵学峰表示,要对标任务,奋力冲刺“双过半”,要更细致工作、加快速度,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主动协调;要强化攻坚,抓好攻坚2017工作,要在抓指标的同时,统筹抓好攻坚和招商两大中心任务,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攻坚交地工作,力争在半年的排名中能有较为理想的位次。赵学峰指出,6月15日,尤猛军市长来我区调研时,明确了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快安和马江片区控规调整、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建设设计及前期工作推动、支持国脉科技公司医联网和基因项目加快发展、船政文化城建设等5个项目,这5个项目是马尾掀起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性工程。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根据细化的责任分工,切实扛起责任,按照“不拖不等、能快则快”的工作要求,做好跟踪对接,趁热打铁,全力以赴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用好盘点成果,督促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陈曾勇表示,要集中领导,明确目标,展示马尾区领导干部的精气神,发出铿锵有力的冲锋号角。全区上下要进入“临战状态”,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全力攻坚,做好本职工作;要集中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对每一项目标进行梳理落实,要以“拔钉子、割尾巴、扫障碍”的气势完成目标任务;要集中突破,用实际的工作成效让市委、市政府更有力支持马尾建设。区直各部门要经常沟通,对上协调,对下指导,在未来一周内确保12项指标目标任务全部完成。对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各相关部门要实实在在攻坚,下足力气,集中突破征迁交地、项目跟踪不到位等难题。通过一对一的帮扶,切实解决难题。要走访了解负增长企业的动态和困难,持续紧盯168项区级重点项目进展,号召社会、企业的力量一起为全区“双过半”工作努力,同时以更强劲的势头和更良好的发展态势迎接下半年工作。

  就我区贯彻推进“放管服”改革,赵学峰强调,要保持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自贸区探索创新以及多区叠加的优势,积极探索、尝试,切实增强对“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由微观管理、直接管理为主转向宏观管理、监督管理为主,对接群众和市场主体的需求,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要以强有力的实招硬招狠抓落实。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监督,加大督促检查;要完善的体制机制作保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进一步完善对“放管服”改革的监督、检查和评价机制,系统研究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的机构设置、职能划分等问题,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针对防灾减灾工作,赵学峰指出,要认清我区防汛工作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灾前预防、重点部位监管工作和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跟进发布雨情汛情,提醒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强化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移风易俗及追赃追逃工作精神,贯彻全市经济工作点评会议精神有关事宜,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以及贯彻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