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法院到马尾法院调研自贸区法庭工作及涉外案件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7-06-30 10:02: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颖 文/图)6月23日,省法院民四庭钟婴庭长等一行三人至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调研法庭服务自贸区建设工作情况及福州市涉外案件管辖权下放部分基层法院后审判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福州中院民四庭和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就司法服务自贸区建设进行工作汇报,包括经验总结、机制创新、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仓山法院、福清法院和我院民三庭就涉外案件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的讨论。钟婴就各法院在服务自贸区建设和涉外案件审判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大家反映的实务中存在的问题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院的文件精神,并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自贸区法庭服务自贸区建设的水平,为“一带一路”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二要总结自贸区法庭服务自贸区建设的经验,挖掘工作亮点,提升创新能力,为7月份召开的全省法院司法服务自贸区会议做好调研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