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司法网拍悔拍将受处罚

http://www.mwnews.cn  2017-07-13 10:35: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韩世勇) 近日,马尾法院在办理一起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时,将依法扣押的被执行人的黄金吊坠委托福州市马尾区价格认证中心进行价值评估,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2017年6月6日,梁某以2205.43元人民币的最高价竞得该拍卖标的物。拍得后,梁某以拍品不能包邮为由,拒绝在拍卖公告确定的期限内将剩余价款交付马尾法院指定账户。因梁某的悔拍行为降低了执行效率,马尾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对梁某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而且重新拍卖黄金吊坠时,梁某不得参加竞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