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到北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13 15:53: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郭策 包烨彤 文/图)日前,阳光学院团委到北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学院计划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来推进北墘村旅游业的发展,以更好地推进发展黄酒产业的发展。

  7月3日,阳光学院 “北墘优秀家风家训与黄酒文化核心价值” 暑期社会实践队和“赴屏南代溪助推北乾旅游官网设计”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屏南县北墘村。一走进村庄,家家户户的门口、正对大门的照墙和厅房两侧山墙上,均贴有红纸黑字的楹联:“读圣贤书立修齐志,行仁义事存忠孝心”……这些以孝为本的家训看似话语平淡,却从修身、处世、诚信、清廉等方面,讲述先辈的人生态度。而“忠孝”乃黄酒之德,所以说孝与黄酒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几百年下来慢慢就形成了北墘独特的黄酒文化。根据这些当地的特色,队员们展开了以孝为主题的一系列拍摄,围绕这个主题,大家把画册的拍摄分成了宗祠文化、廊桥文化、古宅文化、丧事文化、黄酒文化和景观文化这六大板块。

  7月4日,“北墘优秀家风家训与黄酒文化核心价值” 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当地拍摄照片并加以制作。同时,宣传片的拍摄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赴屏南代溪助推北乾旅游官网设计”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当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展示了已经完成的旅游官网设计,深入探讨需要改进的内容。

  7月5日,“赴屏南代溪助推北乾旅游官网设计”暑期社会实践队就前日探讨中所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案,进行实践汇报。“北墘优秀家风家训与黄酒文化核心价值” 暑期社会实践队也在汇报会上展现了为北墘设计的画册,同时制作宣传片的小组成员向大家展示了前期剧本、分镜头本和中期的素材

  阳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推动社会中优秀的传统文化发展,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这次的调研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了官网内容及深入了解了黄酒文化以及优秀家风家训,并为其更好的传承制作了画册和宣传片。不仅提升了屏南代溪北墘乡土文化源远流长,也让更多人知道古村落是民族悠久农耕文化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