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63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7-07-25 11:53: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5日上午,公租房实物配租抽签选房活动在家欣小区举行,符合条件的63户申报对象在区公证处、群众代表的全程监督下,采取抽签方式喜获保障房。

  选房现场,参加抽签活动的群众手里拿着签纸,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是他们盼了许久的房子。随后,经过现场身份证登记,公证员当场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申请户依次按照叫号有序的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今天抽到了家欣小区的房子,很高兴。”在马尾已经工作9年的胡姗高兴地说道,“我一家三口人一起住,孩子要上学,工资也不高,现在外面租房子又贵,根本承受不了。现在好了,公租房下来了,生活压力也减轻了大半。”

  而对于在马尾工作却租住在福州的林阿姨来说,申请到公租房,让她不用在福州马尾往返跑了。今天她抽到龙津苑小区的房子,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在马尾有了自己的住房,租金还这么低,再也不用跑上跑下了。”

  “公租房就是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我区的公租房申请从审核到制定标准再到租赁以后的管理实施细则都是按照市级要求,申请过程公正、公平、公开,租金价格都十分优惠。”马尾区国有房产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峰对记者说道。

  据悉,此次抽号的申请人分别为一人户、二人户、三人户共63户,这批申请户将于近期前分别入住易安居小区、家欣小区、龙津苑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