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加大力度恢复市容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7-07-31 16:2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张薇 郑婷 文/图)7月30日至31日,受双台风“纳沙”、“海棠”影响,马尾区出现大风和降雨。31日中午,记者沿着君竹路一带走访发现,尽管降雨仍在持续,主干道未出现大面积积水,两旁人行道车辆停放有序,行道树除零星断枝外并无倒伏。

  “区市容局正加大巡查力度,加派人手清理易堵易涝点和路面障碍物,争取尽快恢复台风过境后全区市容环境秩序。”区市容局副局长丁祥泰表示,30日夜间,趁台风“海棠”还未登陆,区市容局立即组织了辖区内执法人员沿儒江西路巡查整治,规范了15个两车停放点,取缔了17处流动摊点,其中包括长期占道经营的流动水果摊点,还清理了15面倒地的户外广告牌。为了做好防范台风工作,执法人员还主动劝离流动摊贩。

  31日清晨,在沿山市场周边,来自区市容局罗星中队的城管队员已经开始忙碌,对占道经营的店主进行劝导,扶起被台风刮倒的自行车。“您好,这些装修垃圾占了人行通道,现在还是台风天,容易影响市民通行,要清运给市民腾路。”一名城管队员看到一家装修中的商铺将装修垃圾抛弃在外,便走上前提醒商户注意及时清理垃圾。

  “除了整治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外,我们也加派人员对江滨东大道沿线的共享单车停放进行规范。”丁祥泰说,30日下午至夜间,市容部门沿江滨东大道巡查,将135部被台风吹倒的共享单车扶正并尽量安放在避风处,另外搬移了17部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