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http://www.mwnews.cn  2017-08-06 14:04: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张薇 郑婷 通讯员 叶佳琪 文/图)大量共享单车投放市场,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也出现了乱停放等问题。区市容局加强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巡查整治,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8月5日,区市容局马尾中队执法人员沿着江滨大道巡查,对道路沿线乱停放的“两车(自行车、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有的共享单车被使用者随意停在道路公共停车位上,有的共享单车占用了人行道。执法队员将倒地的共享单车扶起,并搬至有划线的“两车”停车位上。当日,执法队员在江滨公园与江滨路的路沿道上清理搬移14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针对共享单车不规范停放问题,区市容局将持续进行巡查整治,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市容局副局长丁祥泰说,马尾区的主次干到道和背街小巷增加施划了10000米停车线,目前,全区已有21000米、共45处“两车”停放位,基本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他呼吁市民停放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时,就近选择停车位停放,方便其他用户使用,同时做到文明用车、文明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