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首所市属公立小学今年9月开学

定名福州市船政小学,师资力量由市、区属小学骨干教师组成

http://www.mwnews.cn  2017-08-04 17:43: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4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福州市教育局在我区设立的首个市属公立小学——福州市船政小学正在招生,今年9月正式开学。

  2017年初,按照福州市委指示精神,为完善马尾基础配套资源,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项目由福州市教育局接收为市属小学办学,并于2017年7月获得福州市政府下文正式批准,定名为福州市船政小学。目前,福州市教育局已任命原福州市乌山小学副书记、副校长林群担任该校负责人,并抽调福州市乌山小学、福州教院一附小、二附小、群众路小学、福州教院四附小等市属小学以及部分马尾区属小学的骨干教师组成师资队伍班底。同时,该校已根据划片区域(过渡方案)面向马尾区学龄儿童启动首批一年级新生招收,并将于秋季正式开学。

  福州市船政小学毗邻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总投资7400万元,占地24409平方米(36.6亩),总建筑面积13888平方米。根据马尾区教育局此前发布的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福州市船政小学的划片范围(过渡方案)为:上岐村、罗建村、沿山新村、福裕新村、福星新村、罗建新村、华裕楼新村、聚富新村、后山新村、文体新村、沿山佳园、凤祥小区、立马华庭、立马新苑、聚英花园、君山花园、君福楼、松花楼、清洪楼、怡和楼、经纬楼、中钢宿舍、征管所宿舍、马江医院宿舍、区委宿舍、区老干部宿舍、建工宿舍、胜科水务宿舍楼。若片内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学位数,用随机派位的方式产生录取名单。未被派位录取的,按2016年秋季招生办法所规定的划片范围,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福建师大二附小或马尾实验小学予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