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赵学峰带队调研教育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7-08-04 17:29: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区领导刘晓东、黄宇清参加调研活动。

  赵学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马尾初级中学拟建地块、教师进修学校拟建地块、师大二附小和师大二附中,了解了各教育项目和学校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学峰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届三中全会研究了社会、民生事业短板,其中重点内容就是谋划未来三到五年内的教育建设。就目前来看,马尾区教育各项指标还远低于省、市平均水平。这几年,马尾区加大教育投入,基本解决校安建设和孩子“有学上”的问题,但还不能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愿望。

  赵学峰强调,要结合此次省委十届三中全会精神,针对我区教育短板,出台马尾区教育发展实施意见。在学校布局方面,要结合马尾城市发展规划,根据产业布局和人口结构考虑学校的新建和扩建;要发动社会力量办学前教育,以更多民办幼儿园来解决幼儿就近入学问题;在用地规划方面,要加强地块收储;同时,规划要有前瞻性和全局性,要与马尾区教育现状相契合。区教育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择校即择师”,因此在硬件条件成熟的基础上,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制定教师队伍相应考核办法,振奋精神,共同推动我区教育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