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夕情人节,“爱”在一起

http://www.mwnews.cn  2017-08-28 14:44: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 文/图)8月28日,恰逢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以“花好月圆·缘定今生”为主题的七夕特别颁证日活动在马尾区民政局颁证大厅隆重举行。多对新人带着喜悦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与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的甜蜜与幸福。

  当天,大厅被装点一新,一进门,缤纷的造景桃树正生长着枝丫喜迎新人的到来,粉嫩鲜艳的花朵“唱”着甜蜜的情歌,在枝头绽露笑颜,空气里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新人早早来到区民政局大厅化妆等待,静候人生重要时刻的来临。在颁证活动中,新婚夫妇伴着众人的祝福声,面带幸福的微笑走入浪漫的会场。舞台上,新人并肩而站,在主持人与颁证员的引导下道出了对爱人、对未来婚姻生活的期许,庄重地向对方说出了婚姻誓词。一声“我愿意”是新婚夫妇对今后婚姻生活坚定的承诺,新郎单膝下跪为新婚妻子送上玫瑰花时,感动了在场许多人。截至17时,全区共有10对新人在“七夕”领取了“爱的凭证”!

  下面,且来听听新人们的爱情故事,分享那份质朴而动人的甜蜜。

  林志腾、郑梦雅:从校服到婚纱,缘分是最大的红娘

  从青春校园里的青涩,到踏入社会的成熟,从校服到婚纱,缘分是最大的红娘。“我们认识都快近10年了,以前是二附中初中部的同级同学,梦雅的两位闺蜜是我同班玩得特别要好的女同学,但一直仅停留于知晓对方的存在。”林志腾笑着回忆到那时的青涩年华。

  时间的齿轮拨转至2015年,多年未见的林志腾、郑梦雅因为一杯奶茶,才有今日的相守。“此前我长年在外工作,那年过年时,在与几位朋友在步行街的一家奶茶店叙旧,碰巧遇上了两位女同学和梦雅。”林志腾话音未落,郑梦雅漾着甜蜜的笑容说道:“当时他还给我和闺蜜们点了小吃,寒暄了几句,那次碰面后,接触也渐渐多了起来。”

  让郑梦雅印象最深刻的是赴厦门面试的那场旅途。“那天我已经买好车票要去厦门面试了,他一听到消息便立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送我去了厦门。”郑梦雅说道,“面试后,我在厦门学习了一年,他一周一次或两周一次地都会来厦门看我。”说起两人生活中最打动林志腾的事时,林志腾望着郑梦雅说道:“生活中我比较马虎,经常不知道添置生活用品。但是梦雅有一点很打动我,她会很用心、很细心地照料我的生活。”

  郑梦雅眼中的林志腾虽然沉默但又不失浪漫。“在2.14情人节时,他瞒着我在阳台摆蜡烛庆祝情人节,还让他妹妹拖延时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但真正看到那个场景时,心中有种抑制不住感动!”

  “我希望以后两个人好好的。”“只希望身体健康,幸福就好!”谈话间,郑梦雅、林志腾道出了对未来婚姻的期许,平凡、质朴却感动人心。

  施杰、江琪:只要相爱,何惧分隔两地

  相恋七年,施杰、江琪特意选了“七夕”这天登记结婚。用 施杰的话说,“七年,我该给她一个人生承诺。结婚是七年恋情的总结,也是婚姻生活的开始。”

  七年,时间褪去了青涩,洗去了浮华,沉淀的是两人平凡而真切的情感。施杰回忆道:“当初上大学时,江琪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生活中不计较小事,而且我们聊天也聊得很顺畅,但告白时还受了点挫折。”听到此处,江琪笑着说道,“我当时虽然拒绝了他的表白,但他的坚持和包容,最终还是打动了我。生活中,不管我犯什么错误,他都会第一时间冲出来帮我解决,给我依靠。”

  回忆恋爱时甜蜜的点点滴滴,一只手工布玩偶是施杰心中最珍贵的礼物。施杰说道:“上大学时,大家都是学生,手头也都不宽裕。在我生日的时候,江琪明知道第二天还要上课,还特意熬夜为我缝制了一个布偶形状的抱枕,虽然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我就感觉心里特别暖。”手工虽然不在行,但那只布偶饱含了江琪的心意。

  大学毕业后,施杰、江琪双双在上海攻读硕士学位,虽在同一座城市,却分散在上海的两端。施杰说道:“一个学校在东南角,一个在西北角,坐地铁都需要3.5小时,是上海的异地恋。后来毕业后,江琪在福州工作,而我则去了厦门。”福州到厦门,260公里的距离,电话成了两人爱情的媒介与保鲜剂。江琪说道:“我们每晚都会给彼此打电话,聊聊一天中的所见所闻。”虽然时代在发展,许多通讯方式渐渐优于电话,但施杰、江琪对电话有着割舍不下的情感。“现在虽然有微信,但我们还是坚持打电话,电话成为一种情感的寄托,也让我们感觉更加亲近。”

  “我期望在新的生活里,一如既往的对她好,甚至更好,一起携手走向永远。”“生活中虽然也会有争吵,但我们知道彼此是爱对方的。以前总是他包容我,未来我要多多包容他!”施杰、江琪用行动证明,只要相爱,远距离的考验只是通往幸福的基石。

  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黄淑萍表示:“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政局举办花好月圆·缘定今生颁证活动,是希望能够为各位新人们举办一个简单又不失隆重且勤俭适度的一个颁证仪式。在祝福之余,旨在为新人们营造一种重登记、轻婚宴的氛围,青年人作为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带头者以及践行者,希望新人们能够从结婚登记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把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带进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