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7-09-15 12:11: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9月15日,马尾区人民武装部走进东南造船厂举办国防教育讲座。活动吸引了不少造船厂职工前来听讲。

  讲座邀请了原武警指挥学校副校长、国际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原常务理事、福建铁军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东炎,作主题为“当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国防教育宣讲。王东炎沿着历史的脉络,分别从民族与国族概念、中国古代国家的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形成等5哥方面,生动有趣地阐述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

  东南造船厂工会副主席陈江海告诉记者,企业青年职工占总人数的70%,国防教育对于他们而言意义是非凡的。工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爱国意识,激励他们爱岗敬业,为国家的强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这也是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观念深植大家心中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