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 重塑自信

区司法局组织社矫人员祭扫英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03 14:41: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靖)“男儿食禄,当以死报。今日之事,有进无退。”之声言由在耳,中法马江海战却已过去130余年。在清明时节即将来临之际,马尾区司法局联合榕城强制戒毒所、马尾区检察院组织社区矫正对象80余名、社区矫正工作者10余名到马限山昭忠祠进行缅怀祭扫活动,警示今人敬仰英雄、勿忘国耻、自强不息。

4月3日10时许,社矫对象在昭忠祠门前集合完毕。活动正式开始前,榕城强制戒毒所中队长王祖飞、马尾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查科林如主任分别对参加活动的社矫对象进行了纪律教育,强调祭扫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然后整队来到中法马江海战纪念碑前。工作人员诵读祭文,全体参加人员默哀3分钟,以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并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由马尾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清明寄追思 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为革命英烈鞠躬献花,更有深受启示的社矫对象在平台上撰写寄语,表达追思。

“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社区矫正对象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对昭忠祠进行参观,从马江海战的历史背景、爆发经过、到昭忠祠的建成,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慷慨激昂、气吞山河的历史画卷所震撼,也被英烈们不畏生死、捐躯为国的英雄气概所鼓舞。曾经,民族危亡之际,是先烈们前仆后继,共御外辱,只求得民族解放与独立。如今,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只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祭奠革命先烈,既表达了社矫对象对民族先驱的敬仰之情,又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提升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鞭策社矫对象重塑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更有益于他们在缅怀中珍惜自由,在追思中感悟生命,在感恩中传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