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大二附小开展春季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24 15:45: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郑婷 文/图)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之心,使他们对“中国梦”有深刻地认识,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4月中旬,福建师大二附小举行2018年春季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主题活动,一、二年级到罗星塔公园开展“同登中国塔,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三、四年级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学习船政史,共圆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五、六年级同学们来到天马山公园开展“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在罗星塔下,同学们认真观察,听解说员解说,了解罗星塔是"中国塔",是重要的国际公认的航标、闽江门户标志。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里,同学们看中国船政发展记录,了解中国船政开始了艰难坎坷的发展历程。天马山上,同学们有序排队,互帮互助,聆听红军长征行的事迹,在活动中践行爱国主义,并付诸行动。所有活动目的地,同学们和老师们均徒步前往,不但锻炼了意志力也培养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精神。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到马尾船政历史,感受人文魅力,领略罗星塔和天马山等优美景色,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大大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