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城管局开展打击黑渣土车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08 11:56: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打击黑渣土车乱倒乱卸,5月7日晚,马尾区城管局提前做好整治行动周密部署,由执法人员胡纯江着便装在马尾区江滨路高架桥上负责观察渣土车,城管局周文辉主任科员带领一部分执法队员做出撤离假象吸引盯梢车辆,部分执法人员按事先计划提前在马尾中队待命。

  当晚12点,周文辉主任带队做出收队假象,放松了暗哨的警惕性,随后于凌晨1时许,城管局兵分两路的执法人员在江滨路形成合力,当场查获三部厢式非法装载渣土的货车;并于凌晨5时许,再度查获两部故意遮挡号牌的黑车。

  此次“打黑”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执法车辆2部,检查来往车辆20余部,查处违规车辆5部,首战告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针对我区存在的渣土车沿途抛撒、乱倾乱倒、厢式货车非法运输渣土等违法行为,马尾区城管局采取联合执法、渣土专项整治、夜间不定时伏击检查等举措取得一定成效。但近期,一些黑车车主采取故意遮挡车牌、配备对讲机、安放“暗哨”盯梢跟踪等方式逃避执法人员检查,加大执法难度,对此,区城管局立即抽调10名队员成立了一个有策略、有态势、敢打敢抓的夜间渣土整治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打黑”行动。目前初取成效。下一步,区城管局还将继续保持渣土监管的高压态势,不断总结经验,以更有实战性的行动方案,实现多方位渣土执法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