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城管局渣土整治见成效

http://www.mwnews.cn  2018-06-08 17:34: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 )日前,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马尾区城管局于五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我区存在的渣土车沿途抛撒、乱倾乱倒、厢式货车非法运输渣土、施工工地未净车出场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活动中,执法人员采用路面巡查和随机设卡抽查,排查来往车辆,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立即对其进行查扣并依法依规从快从严、从重从速处罚。针对渣土车昼伏夜出、渣土公司雇佣车辆蹲守执法人员等行为,我局执法人员斗智斗勇,采用公车私车交替巡查、伏击,近一个月的夜间突击巡查,取得显著效果。执法人员全天候对城区34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监控、确保渣土车出入工地不拖泥带水,夜间工地无噪音扰民,同时排除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工地安全作业。按照《马尾区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我局组织各个在建工地负责人和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学习《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马尾区市容管理局渣土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放规范渣土运输宣传单单据,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悉,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60车次,执法队员300人次,检查来往车辆550多车次,发现违法运输车辆并扣车12部,查封车辆5部,立案26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