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镇街全力防御台风“玛莉亚”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6:27: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许琳晶 章盈旖)

  罗星街道:

  7月9日,罗街道召开防台动员部署会,落实各项抗台有关工作。

  针对辖区内存有低洼地带、易涝点,村居负责人开展巡查,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抗台准备;对存在地质灾害危险的地区,动员住户转移,并派专人跟踪落实;沿江村居马上通知船只进港

  此外,罗星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防汛抗台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各包村干部立即下村(社区)配合村(社区)做好防御台风的宣传动员,特别对群众的阳台、房顶、楼道等地方的花盆、杂物等进行巡查,防止高空坠物。各项防御台风工作紧张有序,各有关人员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力求把此次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状态。

  马尾镇:

  7月10日,马尾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村两委干部、镇包村干部共100余名深入到各点巡查,重点检查了船政社区过渡房、上下德河道、海军基地前河道、朏头涵洞、旺岐林业基地小区等重点部位。

  此外,马尾镇各村居水库管理员,对马尾镇管辖的4座小二型水库进行巡查,均已按预案要求预泄到位,腾出调洪库容。7月10日中午12时前,全镇共166艘船已全部返港避风,人员已全部上岸。目前,马尾镇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5000条,救生衣150件,雨靴100双、应急工作灯50盏,工程安全帽20顶,抽水泵1台,发电机2组、锄头50把、铧铲100把。

  从7月10日开始,马尾镇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确保汛息上情下传,防汛工作责任到人,镇村干部实行包片包重点部位责任制,驻村驻点至汛期结束警报解除。

  亭江镇:

  从昨日起亭江镇进入紧急部署,截至7月9日12时,撤离28艘渔船及人员,目前共36艘大小渔船都已全数进入避风港,所有人员转移上岸;所有的水库腾空库容,使其达到汛限水位以下,包括山塘、小水库等。

  7月10日起,全镇包村工作队进入村居一线,帮助村居做好巡查和防抗台风工作,18时之前将居住在山边、水边等位于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全部转移;镇领导对全镇各村的水利设施重新再检查再督促,特别监督104国道附近易涝点迅速整改,检查所有的水闸启闭,应急供电设施已准备完毕;在建工程全部停工,位于地址灾害点、工棚的人员迅速撤离到辖区村居的避灾点;要求长安投资区园区企业按防汛指令停工停产,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琅岐镇:

  7月10日,记者从琅岐镇获悉,昨日至今日,琅岐镇陆续召开了三场防台防汛部署会议,要求今天起,全镇包村工作队进入村居一线,帮助村居做好巡查和防抗台风工作,转移位于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共计274名;已撤离77艘渔船及人员,渔船全数进入避风港;在各个村进行了防台抗台知识的广播宣传,提升群众防台安全意识;镇上5座水库腾空库容,均已达到汛限水位以下;镇内企业及在建工程均已停工停产,危险地带人员撤离完毕;应急水利设施进行重新调试确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