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板支路路口小吃摊点占道经营

http://www.mwnews.cn  2018-08-08 10:38: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3695155952562.png

  记者 王晓霞 章盈旖

  “铁板支路路口这里,六七米的人行道,现在只剩下不到1.5米的距离,很难通行。”家住名郡小区的池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该情况,“这些摊点原来晚上8点半才会出来摆,现在六点多就开始摆了,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会结束,而且不仅占到经营,还特别吵。我有两个朋友就住在这些摊点的所在位置的楼上,夜里顶楼都能听到声音。而且几个烧烤摊的油烟特别大,到了夜里,我两个朋友的家窗户都不敢开,很呛鼻。”在附近开店的池先生十分得困扰。“长期吸这个油烟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害的。”

  8月7日晚,记者来到铁板支路附近一探究竟。20时左右,只见儒江村江滨锦城公交站附近至铁板支路路口均有大量的摊点出现,占领了此处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百米外就能见到各式霓虹灯牌和升腾起的白烟。进入该路段,记者发现,这些摊贩以烧烤、小龙虾、炒菜为主,餐桌则直接搭在了人行道上。地面布满油渍,夜幕下,这些地方呈现出异于马路的深黑色,而且能闻到散发出来的“油渍”的味道。

  负责该路段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清扫这个路段比其他地方费事多了,那个油烟在地板上都结块了,地面的垃圾还好,扫扫就行了,这些油污要用烧碱,撒上去以后用刷子刷,然后再用水枪清洗。这费力一次还好,但你清洗完了,没多久又变成老样子。我们也投诉过好几回。”

  铁板支路路口这家烧烤摊摊主到马尾营生已经十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前几年开始做烧烤的生意,在这个路段生意还不错,一年中也就夏天这几个月比较热闹,冬天冷了生意也就淡了。”说着,他娴熟地把烤串翻了个面,并迅速撒上调味料,炭火也随着升起,“以前这些摊位主要集中在儒江村江滨锦城公交站后面的店面人行道上,后因过于拥挤又转到了铁板支路上,这些烧烤摊有的是新来的,有的是已经做了很多年。”这里也成了很多周边居民寻觅宵夜的的地方。

  针对这些情况,记者咨询了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曾接到市民的举报,也多次对这个路段进行路面管控,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因私人摊点流动性强容易反复,附近居民对私人摊点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甚至一些摊贩担心会被取缔而产生抵触心理,所以一直成为市容治理的“顽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容局近期将结合创城行动,加大整治力度,计划新增巡逻力量,对路面进行管控,并且请环卫处加强该路段的清理,引导摊贩们在符合要求的地点摆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