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出大山看大海”游学活动赴我区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8-17 20:20: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4594816182756.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17日,2018贵州山里娃“走出大山看大海”游学活动的16名小成员们来到马尾,他们着装统一,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孩子们显得有些紧张又充满好奇。

  当天上午,孩子们来到了亭江海警一大队营区,官兵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训练表演,娴熟的动作令现场的孩子们鼓掌叫好。“哇,第一次摸真枪,感觉好棒,回去我要讲给同学们听。” 来自毕节市黔西县自立学校的小林告诉记者。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还现场参观了海警执勤舰船,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满满。“哇,原来福建船政学堂是1866年建立的,终于有机会身临其境的感受这段历史了。”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了船政博物馆,近距离参观船政文物、图片和军舰模型,听讲解员介绍沈保祯的故事。在缅怀历史中感受历史责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罗星塔公园、亭江炮台、巡检司。马尾民盟主委、亭江中学副校长詹春燕告诉记者:“通过‘贵州娃走出大山看大海成长游学计划’活动让山区孩子们来一场“探索、自然、励志、成长”的快乐旅程,让孩子们在旅途中拓展眼界,增长见识,点燃梦想,用关爱为留守儿童的童年涂上一笔色彩,以温情点亮孩子们内心孤独的“暗角”。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游学能更加努力学习,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晚上的闭幕式上,主办方还为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礼品,鼓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回去后积极的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历时八天,由民盟福建省委会、民盟贵州省委会、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联合主办,马尾统战部、马尾民盟工委、区教育局、亭江中学等单位承办。来自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干堰村干堰小学的15个苗族孩子们第一次坐上了动车、第一次坐电梯、第一次学习使用地铁票坐地铁、第一次住酒店、一次走出大山,看到了大海,体验了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