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矫正树新生 情满敬老院

http://www.mwnews.cn  2018-08-18 20:26: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459516045728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8月17日,台江老人公寓处处欢声笑语。马尾区司法所的10名社区矫正人员自发组织来到台江老人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公益活动,送上牛奶、蛋糕与水果,向老人们送法、送温暖、送爱心,为老人们送上一道丰盛的法律盛宴。

  在老人公寓里,社区矫正人员向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捶肩揉背、修剪指甲,打扫院内卫生,宣传法律知识。一点点微薄的帮助,在老人看来温暖无比,平日清静的敬老院有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们欣慰地享受着马尾司法所志愿者带来的关爱和幸福。随后,针对老人关于常见的法律问题,马尾司法所干警耐心地为老人解答维权、养老、继承等法律问题,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案例为老人们普及法律知识。老人们感慨道:“法律知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也很有必要,希望你们再来、常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活动,社区矫正人员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以不同方式的服务群众、回报社会,修复社会关系,弥补以往自己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争取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