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http://www.mwnews.cn  2018-08-29 12:47: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4737.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9日上午,马尾区总工会、民宗局、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马尾区总工会会议室举行。爱心企业代表、困难学生以及困难学生家长约50人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区总工会对“金秋助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受助学生一一领取了助学金,学生代表郭紫燕告诉记者:“有了这笔助学款,缓解了父母亲的压力,也很感谢政府,让我有信心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继续努力奋斗,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介绍,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我区46名困难学生,一部分由区总工会、区民宗局筹措资金负责帮扶,另一部分由区慈善总会筹措资金负责帮扶,大学新生助学标准为每人5000元,在校大学生助学标准为每人4000元,高中及中专生助学标准为2000元,小学和初中生助学标准为1000元,共计17.4万元。马尾区总工会接下去还将继续加大助学力度,使助学活动每一年都有新的进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金秋助学”活动的主要资助对象为本区企事业单位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低保户家庭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