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在”国乐四重奏在我区精彩上演

http://www.mwnews.cn  2018-09-03 09:52: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5939432851270.png

153593950670797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1日晚,一场别具一格的高雅音乐会——“自在”国乐四重奏在马江剧院精彩上演。

  “自在”国乐四重奏是我国首个以演出原创作品为主的国乐室内乐组合,由创始人、中阮演奏家王艺,琵琶演奏家蒋镆潼,柳琴演奏家邸扬,大阮演奏家孙铮组成。演出一开场便带领大家重温了《丝路驼铃》之境等经典曲目,悠扬的音乐声萦绕着,掌声此起彼伏。演奏家们还分别向观众讲授正确聆听的方式,以引领观众探索国乐在当代生活中的意义。

  市民李国卿一大早就带着一家人到了马江剧院,他告诉记者:“今天的高水平音乐会真是让人惊叹,平常我们很少现场聆听这样的高雅音乐,这样的惠民演出可以多举办,也可以多培养我们的音乐细胞。”

  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在”国乐四重奏团队自成立以来,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应邀参加各类演出、音乐节等活动,曾获 CCTV民乐大赛非传统组合奖、全国音乐金钟奖优秀重奏奖、洛杉矶世界艺术表演锦标赛器乐组合金奖。此次开展文化惠民合作,将高雅艺术与惠民演出相结合,免费为马尾市民、文艺工作者呈现高雅艺术,惠及众多的舞剧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了解马尾市民的文化偏好,探索文化惠民表演形式。

  据悉,“自在”国乐四重奏演奏的作品曲风受到中国民间舞曲、爱尔兰民间舞曲及西方古典和现代古乐影响,“自在”四重奏作品创作宗旨力求做到发展中国器乐室内乐,吸取西方音乐对于创作技术以及结构的控制与发展,以原创的带有民族特色的材料,尽可能的发展民乐独奏乐器的性能以及重奏的乐器合作性,在音乐上更多的注重于舞蹈性,从而展现生活中的美好时光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