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船政小学迎来新征程

http://www.mwnews.cn  2018-09-03 11:21: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4523_副本.jpgIMG_4546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9月3号的早晨,沉寂了近两个月的福州市船政小学里迎来了新的学年,校园里又有了孩子们欢快的身影,处处洋溢着清新的气息。

  一双双充满童趣的小眼睛用稚嫩却坚定的眼神,注视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320名小学生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小孩今年幼升小的陈妈妈表示:“幼儿园毕竟跟小学很不一样,还是要慢慢来适应,希望在小学生活中他能够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上午的第一门课是二年级学生林静雯最喜欢的数学课,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新学期是新的开始,我会好好学习,和同学好好相处,希望能考很多的一百分。”

  新的学期来临,校长林群对孩子们也有很大的期望,他表示,“船政小学的第二个学年可以说已经初步走向了正常的教育教学轨道。秉承着‘静净育人、博勃发展’的教育理念,新学期我们一方面注重日常的教育教学规范,另一方面则更加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学习习惯和品性的养成。”据悉,船政小学将沿用前一学年的教育模式,从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和文化活动三个方面,将传统文化尤其是船政文化贯穿到学生们日常的学习活动中,让他们耳濡目染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福州市船政小学毗邻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是马尾区首所市属公立小学。今年秋季共招生175名,分为四个班级。在福州市教育局和马尾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抽调福州市各市属小学以及部分马尾区属小学的骨干教师组成师资队伍班底。目前学校共有学生320名,教师2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