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魁岐村联防队为平安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8-09-11 22:01:20      【字号

魁岐村联防队为平安保驾护航

魁岐村联防队为平安保驾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9月11日下午,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船政幼儿园门口外,记者看见两位身穿蓝色制服的依伯挺直腰板,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他们是魁岐村联防队的队员,每天船政幼儿园上下学期间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船政幼儿园今年9月1号开学,每逢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都会让拥挤的魁岐路变得更加拥堵。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我们特地在这里疏导交通,维护路段的治安秩序。”魁岐村联防队队员田述文说。

  放学音乐响起,林奶奶接完孙女后,准备过马路,她告诉记者:“这里车流量太大,没有红绿灯,大货车还很多。有他们指挥,我过马路放心多了。”

  马尾镇魁岐村书记林贞亮介绍,村里有5名联防队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专门负责村里的巡逻、执勤、维护公共秩序、劝阻、制止、批评教育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等。除此之外,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还有6名后备联防队员协助,来有效提升村内综治“平安三率”和扫黑除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