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可自助登记不动产

http://www.mwnews.cn  2018-09-17 15:30:13      【字号

马尾可自助登记不动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17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自助申报机、自助查档机首次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广应用。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的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终端24小时不打烊,可全天候为市民提供自助申报一手房办证、二手房过户和自助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三项服务。这是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终端首次进驻马尾区。

  当天,在大厅里,市民陈先生正和妻子过来查询不动产信息。只见他将身份证放置在识别区,点击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所有信息一目了然。“省去了窗口排队取号的时间,真是方便多了。”林先生说道。

  “使用自助查档机时,市民只要刷身份证,经人证比对成功后,可自助查询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现状和历史信息)并现场打印盖章;也可输入不动产权证证号或不动产登记证明号自助查询并打印房屋抵押、冻结状况证明,涉及不动产查封的,可同时了解查封单位和查封文号等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市民只需在自助申报机指定位置刷入产权人身份证,输入申请信息,将办证材料置于自助机扫描区扫描上传,即可自助完成一手房办证、二手房过户申请。自助申报提交后,系统将自动导入中心内网审核,业务办理情况将会短信通知申请人。之后,申请人根据短信通知,提交纸质材料进行现场核验,核验通过后即可当场缴税、领证,更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