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幼儿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9-19 12:07:51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幼儿园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幼儿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小朋友们,你乘坐过电梯吗?你了解电梯吗?你是文明乘坐电梯吗?当你被困电梯时该怎么办?”问题一出,同学们争相恐后,举手抢答。9月17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20名志愿者和新港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电梯安全知识走进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1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梯安全知识教育课。

  近年来,由于少年儿童违规乘用电梯而造成伤害的事故时有发生,家长监护不力、未成年人违规乘坐和操作电梯,已经成为引发电梯事故的主要原因,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全社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迫在眉睫。

  活动通过知识讲座、播放宣传片、互动问答、发放《小小安带你看特种设备安全-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漫画等方式,向小朋友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帮助大家从小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安全乘梯习惯,并让成为安全乘梯的宣传者,把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

  秋季是学校食物中毒的高发和易发季节。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严防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日前,马尾区食安办印发了《马尾区2018年度秋季开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根据通知精神,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出动136人次,检查63家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抽检食品120批次,同时联合学校相继开展2场食安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结合中秋节食安保障对第三实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落实情况、校园食安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该食堂食品管理人员进行仔细询问,并逐一查看食堂库存管理情况及各个操作间的制度落实、台账管理、卫生保洁、食品索票索证、食品留样、消毒杀菌情况。截止目前,马尾区41家学校食堂中已有23家学校完成“明厨亮灶”改造,餐饮质量安全“百千万”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再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