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管、民警帮走失儿童回家

http://www.mwnews.cn  2018-09-19 12:18:13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9月15日,马尾区城管局机动中队值班人员赖思彬、吴玉成、杨枫在周末时间整治马江医院和沿山市场周边的市容市貌时,协助罗星中队帮助一位走失的小孩找回父母。

  当天早上9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劝离占道摆摊的小贩,突然一阵哭喊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沿山市场附近的一棵榕树下哇哇大哭,说要找妈妈。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未发现孩子的家人,估计孩子是走丢了。由于天气炎热,小女孩已经哭得满头大汗,执法人员赶紧带着小女孩到附近的城管执法岗亭休息。在岗亭里,执法人员赖思彬不断安抚小女孩,并耐心地询问她的家庭地址、家人电话等。同时,执法队员杨枫、吴玉成等人继续在榕树周边寻找孩子的父母,并迅速把孩子的照片扩散到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找其父母的信息。

  “由于小女孩不停地哭泣,且年龄较小,一直问不出有效信息。”执法人员杨枫告诉记者,当时也迟迟未能找到小女孩的家人。执法人员心里十分着急,随即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将小女孩送上警车,继续坚守在城市管理的岗位上。

  直至11点多,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岗亭询问是否在周边看到一个丢失的女孩,并描述了孩子的样貌特征。在听到其描述与执法人员早上碰到的小女孩一模一样后,执法人员赶紧将小女孩的消息告诉他,让他到辖区罗星派出所了解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致电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系沿山市场摊贩,当天上午11点45分,该男子已到派出所将小女孩认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