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中秋小长假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http://www.mwnews.cn  2018-09-24 14:33:5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9月23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船政文化景区持续火爆、琅岐旅游岛广受游客青睐,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受到省内外游客热烈追捧。我区3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4703人次,与去年相比,三大景区同比增长31.37%,马尾区旅游再创新高,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

  据统计,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19336人次,其中船政博物馆接待游客5118人次,海战纪念馆接待游客4627人次,罗星塔景点接待游客9591人次,船政文化景区依旧吸睛,表现亮眼。东江滨公园(含天马山生态公园)接待游客量达27000人次,人气十足。琅岐度假区共接待游客8367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中秋小长假前后,红蟳节造势,引爆琅岐旅游热潮。“中秋”假日前夕,马尾区推出红蟳节活动,这是全国首次以红蟳为主题的节庆活动,通过开展食色琅岐(乡宴美食区)、玩味琅岐(海滨风情)两大主题活动,举办红蟳之王比拼、绝活比赛、音乐、焰火、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夏日浪漫风情,打响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品牌。依托红蟳节的宣传造势,琅岐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耗时较短的周边游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红光湖生态公园便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船政文化景区持续火爆。船政文化景区“中秋”期间接待游客19336人次,表现依旧亮眼。马尾船政文化是闽都四大文化之一,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以船政文化遗存为基础,注重保护,科学利用。中秋期间,在马尾船政景区隆重举办了马尾船政古街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音乐才艺演出、醉美天马山旅游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最美夕阳红风采展示、旅游文创商品展、微拍摄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到访观光。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区天气晴好,适宜游览赏花,且交通便利,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公园便成了游客赏花赏月的好去处,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各公园热闹非凡。此次中秋小长假,我区两大公园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人流如织。

  据了解,2018年“中秋”小长假,区旅游局积极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提前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氛围,全区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假日旅游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旅游指标均大幅增长,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