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庆坚守岗位 守卫蓝色大海

http://www.mwnews.cn  2018-10-08 09:30: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通讯员 林吟 文/图)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在大家喜提七天长假时。可是对于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马尾航标管理站海事航保人来说,则意味着更重的责任,他们需要在岗位上坚守 ,不能有丝毫懈怠。

  节前加密巡检,确保航标效能

  9月29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马尾航标管理站集体动员,十分忙碌,他们要在国庆假期到来前完成一轮重点水域航标加密巡检,确保辖区航标效能正常。

  一早,“海巡16201”轮准时启航出海,马尾航标管理站航标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开展巡检维护工作。

  除了在节前航标巡检维护之外,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马尾航标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各单位还提前做好假日期间开展航标应急反应工作的前期准备,备足航标应急材料,保持船舶适航状态,随时能够出海开展应急恢复工作。”

  用心值班值守,实时关注动态

  节日期间每日的值班工作,是基层航标管理站最重要的职责。该负责人介绍,站部人员需要按时到岗,密切关注天气和海况预报及实况,船舶做好用电安全和船舶缆系情况等检查。

  不仅如此,航标组还要做好综合信息平台的监测工作,关注辖区内航标动态,发现异常及时反馈。同时做好值班电话的值守工作和班报告工作,及时接收外部来源的相关信息报告,并且每日按照规定及时向上级值班室反馈情况,及时填写好值班日志。

  心系职责所在,抢修必争分秒

  “面对航标失常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的应急抢修需要一线航标管理站做好充分的预案准备,展现出快速高效的行动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是作为海事航保人应有的职责。”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10月2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福鼎航标管理站在监控平台上发现辖区黄花礁灯桩电压不稳定,为了避免对通航造成影响,该负责人说:“我站负责人带领航标组成员出海抢修,一路克服风大浪急的不利因素,顺利更换了灯桩蓄电池,保障了航标效能的稳定发挥。在应急作业时,浪涌较大给登陆灯桩造成了困难。工作人员坚持不懈,想办法解决困难,只为守护节日期间,海上航路平安。”

  紧盯台风走向,启动应急响应

  “十一”长假的天气并不平静,一直酝酿发展的台风“康妮”逐步接近东海一带。10月4日下午4点半,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工作,并跟踪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值班,根据风力情况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并随时做好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的各项工作和人员值班准备。

  面对“康妮”逐步临近可能带来的风雨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福州航标处上下密切盯防,严阵以待,认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重点提前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查和船舶避风工作,通过电话、信息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保持通讯畅通,随时部署和落实任务。”

  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一线马尾航标管理站海事航保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一方蓝色大海,履行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国庆坚守岗位 守卫蓝色大海

  航标作业人员在检查灯浮蓄电池

国庆坚守岗位 守卫蓝色大海

  航标作业人员在更换灯浮顶标

国庆坚守岗位 守卫蓝色大海

  巡检维护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