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隧道将扩容 车道“四变八”

长假福马路提升改造提速,明年年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8-10-07 07:3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假福马路提升改造提速,明年年底完工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作为我市第二批缓堵项目之一,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持续推进,国庆假期增加人力和设备加快进度,确保整体项目明年年底完工。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此次工程重要节点之一,马尾隧道将由双洞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有望明年年底贯通,目前北洞暗挖部分工程已经过半。

  马尾隧道南北两洞 预计明年年底贯通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止于马尾君竹环岛。记者昨日在第三标段看到,管廊施工、隧道开挖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这个标段主要包括快安段2标道路工程及马尾隧道工程,国庆假期共有21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

  “马尾隧道将由双洞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双洞统一为970米长。”中铁四局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3标项目副总工甘歆洁介绍,为确保车辆通行,工程按照先北洞后南洞的顺序进行施工。目前,北洞暗挖部分完成过半。预计明年年底实现南北两洞全线贯通。

  “此次是在原隧道基础上进行改造,向隧道两侧开挖,比新开挖隧道的施工难度大。”甘歆洁说,为了确保安全,该项目采取了控制爆破施工方式,并请第三方机构全程监控,“爆破后,还会仔细检查南洞,确保万无一失。爆破时段,南洞禁止通行。”

  综合管廊项目 明年6月或完工

  甘歆洁表示,快安段2标道路工程起于珍珠路,止于朏头路,全长2.838公里。主路将从由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各新增一条辅道,施工内容包括综合管廊、人行天桥、路基路面等。

  “目前这里正在进行管廊施工,全长2.8公里。”甘歆洁说,与不少工地上的吊装场景不同,这里的管廊建设采用现场浇筑的方式。围挡场地的宽度只有11米,又考虑到预制管廊较重,所需吊车承载力较大,加上基坑深度达到8米,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并确保安全,最终决定在现场浇筑管廊。

  甘歆洁介绍,目前底板浇筑完成90米长,综合管廊施工完成40米长,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