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全面推进“信易批”工作

企业信用越好 审批越容易

http://www.mwnews.cn  2018-10-11 16:52: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记者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水平,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9月中旬我区正式推行“信易批”工作。 “信易批”是结合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告知承诺”等便捷服务,进一步延伸我区告知承诺制工作,加快办理进度的一种方式。即“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例如在各类资金项目申报环节中,开展信用前置审查,凡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达到AA及以上的企业可享受绿色通道权利;凡综合信用等级BBB及以上经营主体可享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加快办理进度。

  “ ‘信易批’为深入推进创新改革试验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审批流程,进一步创新拓展‘信用+’守信激励机制,使市场主体有‘信用有价’的获得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入驻行政服务大厅33号信用查询窗口,为企业提供信用管理咨询,辅导信用异议申报,出具企业信用报告、信用评级报告,辅导企业信用修复、受理企业异议申诉。

  不仅如此,凡马尾区内企业可在政务中心大厅享受免费征信查询服务。

  下一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建立信用良好企业“一表通”快速办结机制,依托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将涉及企业注册的工商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社会保险登记、银行基本账户许可等项目纳入“一表通”范围,建立“一表登记、链条审批、快速办结”的新机制。

  同时,建立守信企业审批领办机制,由信用服务机构入驻窗口指派专人,对信用良好企业或法定代表人项目全程审批提供无偿领办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