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澜论坛•NB-IoT应用快速开发方法培训”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0-29 10:26:46      【字号

“金澜论坛•NB-IoT应用快速开发方法培训”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2-23日,由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金澜论坛·NB-IoT应用快速开发方法培训”在福州马尾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数字福建智能交通技术物联网实验室联合承办,福建拓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省质检院、福建联通、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南平电信、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超智集团有限公司等40多家物联网相关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技术、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讲师为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工程系主任王宜怀,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员们生动地讲述了NB-loT应用快速开发的方法,其中包括硬件系统、软件框架、底层驱动使用方法、增加传感器方法、终端编程方法、人机交互系统的编程方法等,并让学员们进行开发板的实操演练。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展厅以及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展厅。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与NB-IoT技术相关的软件、硬件、文档资源及使用方法,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促进中心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加强物联网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物联网技术、科研人才的培养,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