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新公积金系统上线 市民将享受更多便利

http://www.mwnews.cn  2018-11-05 11:19:0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记者从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马尾管理部获悉,公积金全新系统已于本月1日上线,将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服务。

  11月1日上午,市民郑先生在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马尾管理部按照平时的流程提交了今年的公积金提取申请,拿到审批单后正匆忙想赶去银行排队,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公积金钱已经入账。“以前我都要腾出一早上时间跑中心跑银行,专门来办提取,没想到今天不到三分钟就完全搞定了,真是高效!”省去了跑银行和排队的时间,郑先生兴奋地竖起了大拇指,为中心的服务点赞。

  经过近一周学习培训演练,新版住房公积金系统于11月1日正式上线,新系统调整了部分业务,其中给予群众最大方便的就是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提供客户本人本市同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储蓄卡便可由管理部直接将提取的公积金划入个人银行卡,转移业务也可以直接在窗口办结,转入新的公积金账户,无需再去跑一次银行。

  此外,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变更、账户转移、异地转入业务、12329短信签约服务和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实现了全市通办,即职工到中心任一管理部均可办理转移业务,改变原先仅可到缴存地所在管理部办理的局限,极大方便了缴存职工就近办理业务。

  据悉,中心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新系统的各项功能,如设置电子高拍仪提供材料扫描服务,免去客户提供材料复印件;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归集及部分提取业务的网上办理,单位增减员等,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职工群众带去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