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个人信用“茉莉分”高 游马尾将享“绿色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18-11-05 13:55:17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11月4日,市民林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船政格致园,在得知个人茉莉分数购票可以享受优惠时,他打开手机app,查询了个人“茉莉分”为750分,购买门票可享受8折优惠。“没想到信用分高,旅游还能有优惠。”林先生笑着说道。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游客树立信用意识、旅游商家遵循诚信经营,享受信用生活带来的便利,日前,我区在全区A级景区、星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旅行社等旅游场所,全面开展“信易游”试点工作,制定出台游客信用分“茉莉分”应用的优惠政策,建立信用旅游监测系统,并在线下、线上同步实施信用生活激励措施。

  “以船政格致园(含总理衙门和船政时空隧道)为例,个人信用‘茉莉分’达到650分至749分的,可享有‘绿色通道’服务,即优先办理购票进入景区;个人信用‘茉莉分’达到750分以上的,享有购买船政格致园门票8折优惠,还可在景区售票处,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或一盒‘马尾旅游’抽纸。”该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在马尾船政文化景区,包括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昭忠祠)、罗星塔公园、船政古街,在马尾游客服务中心,旅行社(福建 马国际旅行社、福建省假期旅行社)、酒店宾馆(名城豪生大酒店、卧龙山庄酒店)都将享受相应的折扣,同时还可享有“绿色通道”服务,可在各馆(公园)接待服务中心免费领取奖品。

  为了做好“信易游”试点工作,马尾区旅游局除了在线下营造信用氛围,线上将打造“信用激励+监管”的旅游监管服务体系。对旅游服务相关重点行业建立信用档案,形成信用旅游监测库,让游客凭良好信用享受更多红利。

  据悉,福州市的个人信用评价——“茉莉分”,是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信用评分,覆盖全体市民。推出并应用个人信用“茉莉分”,是我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因为我市市花是茉莉花,所以将个人信用分命名。福州市民可以下载e福州app,绑定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查询茉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