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管+保安”模式 助力马尾市容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18-11-09 18:12:33      【字号

“城管+保安”模式 助力马尾市容管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针对琅岐镇部分区域市容整治反复回潮的问题,日前,马尾区城管局琅岐执法大队根据琅岐经济区、琅岐镇政府市容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引入“城管+保安”的模式,通过聘请保安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驻守琅岐镇大型超市、市场周边和背街小巷等摊点易发的重要点位,配合城管执法队员联合整治市容市貌,进一步充实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线力量,织密管理网络。

  近日,琅岐执法大队采取该模式,根据制定的《关于对琅岐镇八一七街违规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专项整治的方案》部署,对八一七旧街、前锋环岛永辉超市等重点道路店面越店经营、流动摊点占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保证整治效果,除了沿街集中整治外,还特别在摊贩聚集的各路段路口指定两名保安和两名执法队员值守,杜绝摊点回潮的情况发生。此次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29名、保安14名,执法车辆5辆;整治占道经营32处,劝离流动摊贩21起,清理广告牌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