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福州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马尾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11-24 13:08:00      【字号

2018年福州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马尾举行

2018年福州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马尾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11月24日,2018年福州市“统一杯”起重机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15家企业的90位参赛者参加了竞赛。

  上午9点半,比赛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赛道的选手各就各位,绕杆行驶、货板堆叠、定点投篮、放飞气球……选手们插着货板穿梭在S型弯道中,前进、后退、小角度拐弯,他们个个屏气凝神,熟练地驾驶叉车,按照规定路线准确谨慎地完成一个个动作,场外观众不由地为选手们的高超技艺欢呼喝彩,阵阵掌声悠然四起。              来自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叉车师傅吴启殷有过几次参赛经验,但面对今天的赛事,还没上场的他还是有点紧张,“之前参赛用车都是油车,而今天的比赛用的是电车,这种车没开过,对车况不是很熟悉,刚才看场上的选手操作,觉得有一定的难度。”吴启殷表示虽然紧张,但经历过多场赛事之后,对今天的比赛很有信心。

  有着9年叉车驾驶经验的曾正土来自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三次参加叉车职业技能竞赛,今年的比赛难度与往届比起来有所提高,刚才看了一下比赛时间为3分45秒,虽然在时间长度上还可以,但是操作过程中出现了碰杆的失误。”曾正土表示此次比赛对于自身技能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现场有来自各个厂的叉车能人,看他们操作,与他们交流,我觉得对今后提升很有意义。”赛场上,记者还看见了女叉车师傅的身影。来自福建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的高婷婷作为报名参赛的2位女选手之一,她的操作表现令在场的许多男选手为之惊叹。 “我是2004年学的叉车,当时是老家劳动局组织的培训,一起培训的都是女同胞,算起来入行也有十几年了。虽然开叉车的男性居多,但是女同胞相较他们来说会更细心。”高婷婷说。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雪松作为本次比赛竞赛执委会副主任,他告诉记者:“这项比赛进行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本次大赛是福州市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经过2个月的积极筹备后举办的一场竞技大赛、一次交流盛会,希望能发挥出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总工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尾区总工会承办,马尾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尾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以个人赛和团体赛形式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 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最终成绩将于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