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澜论坛举办主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8-12-02 17:28: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1月28日,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承办的“金澜论坛·标准专利的融合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主题讲座在马尾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志民博士主讲,来自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新大陆、华为、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飞毛腿、金钱猫、志品技术、国光电子、中锐网络等企事业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志民博士向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标准的基础知识和新《标准化法》、标准化对企业创新的促进作用和团体标准的意义以及标准分类和代号表示,同时还分析了“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垄断化”链条的形成。还从企业关注的标准融合如何有效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等问题入手,深入解析了标准的内涵、应用以及现实意义,使学员们认识到国标和团标的定义、作用以及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