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提升企业审批登记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8-12-02 17:10: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让马尾区企业更好的发展,2018年,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主动靠前服务,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2018年11月22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新登记企业3908户、新设注册资本717.16亿元人民币,新增个体工商户2440户,受理各类变更、备案类登记5045件、注销登记321件。

  推出涉外登记事项“一窗办理”改革。申请人申请外资企业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涉外登记事项办理时,可一并完成商务部门的相关登记手续,并在一个窗口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商务部门出具的备案表。今年以来,已为21户企业提供了相关登记服务。实施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申请人可直接通过福建红盾网全程网上办理相关名称预先核准,并完成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设立,辖区约3000家企业已通过网上登记完成企业注册。推行企业便利注册措施,推出全程寄递服务,企业可通过快递提交申请材料、领取营业执照,同时,我局在审批窗口设立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已为32家企业提供邮寄送达服务、20家企业利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完成营业执照打印。

  此外,还推进简化住所、简易注销等登记改革。今年以来,住所登记改革红利惠及约3000户企业、2000户个体工商户。此外,已有320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手续,解决了企业的退出难题。同时所有变更登记事项的办理时限再压缩百分之四十,由之前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与五大银行联合试行营业执照“一站式”代办登记。分别与农行、工行、建行、中行、兴业银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署《企业注册合作协议》,推动企业登记渠道由服务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银行代办时间,有效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性,目前已有5家企业通过银行完成营业执照“一站式”代办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