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卫生院开展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2-03 12:58:43      【字号

马尾镇卫生院开展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马尾镇卫生院开展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迎接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12月2日,“青春盛放,艾滋预防,急救护航,情暖阳光”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周总结大会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尾镇卫生院、区红十字联合会、阳光学院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师生们观看了由阳光学院红十字会制作的“防艾”宣传视频。舞台上,模拟救援舞蹈《救在人心》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从11月19日开始至12月2日结束,通过课前十分钟、爱心签名、防艾灯展、防艾画卷长廊、防艾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阳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忠南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防艾知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非常有意义,让我和我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阳光学院红十字会指导教师林晓媛告诉记者:“连日来,我们开展了5项防艾系列的宣传活动,如向市民传递预防艾滋的知识,让大家了解艾滋病的危害,让我们阳光学院的学子对艾滋病的认识还有预防方面有了提升,同时我们还协同线上的全国防艾基金会开展了知识竞赛,目前我们全校共有3000名大学生参与,希望学子能通过这次活动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社会意识,为艾滋病的预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项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也被称为“世纪绝症”和危害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我们希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相关内容、情景表演、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专家咨询、志愿者签名以及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使大家更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马尾镇卫生院院长叶苇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