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宪法宣传讲座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8-12-07 09:29: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宪法宣传讲座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李万清 文/图)12月6日下午,以“学习宪法精神,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宪法宣传讲座走进亭江中心小学。该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团区委、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致睿社工站、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协办。

  致睿社工为了帮助青少年树立宪法观念,以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宪法》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的修订过程、国家宪法日和宪法的基本原则等内容,使青少年懂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树立了青少年的宪法意识,使青少年从小形成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培养爱国守法的良好品质。

  活动还通过校园欺凌相关绘本故事、应对校园欺凌方法的动画视频和互动问答,为学校学生普及了宪法精神和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与技能,让孩子们直观学习防欺凌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