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资直通”登记模式启用 台企可享一条龙免费代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2-06 17:02:5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进一步发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对台优势,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台资企业除了可以享受到“涉外并联”登记改革的便利之外,还可以享受试点推行的“台资直通”登记模式,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的工商、商务、税务、刻章及社保登记一条龙免费代办服务。

  登记直通车模式,申请人在登记窗口通过“涉外并联”模式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同时,可一次性填写税务、刻章及社保的登记表格。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办理税务、社保的材料填写,协助企业对接公章刻制企业。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后台工作人员在完成工商登记业务核准后,同时根据申请人的需求,将相关预先登记的材料直接流转至相关部门,完成商务、税务、刻章及社保的登记手续。申请人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可以一并完成上述部门的备案并领取相关备案证明。

  全程免费代办模式,台资企业在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向行政服务中心免费代办窗口申请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将协助申请人办理工商、商务、税务、刻章、社保及银行开户等业务。各涉及部门与代办窗口工作人员在后台对接,无需申请人单独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后,申请人可直接在统一发照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及相关部门的备案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