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固原西吉县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8-12-07 09:34:42      【字号

固原西吉县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固原西吉县务工人员来我区就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闽宁合作——欢迎宁夏固原乡亲到马尾就业!” 12月6日晚上19时47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拉起鲜红醒目的横幅。此次马尾区迎来了来自固原市西吉县的88名务工人员,全部的88名劳动力都已建档立卡户,10余名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到站迎接。

  据记者了解,此次来马尾就业的是来自固原市西吉县的务工人员,年龄大致在18至35岁之间。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郑传坚表示,此次是我区第四批引进固原就业人员,在飞毛腿实现就业的已有四百多人,为加大闽宁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力度,我区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第一年,为每个来闽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生活、岗位工资等多项补贴。

  按照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原州区和马尾区是对口帮扶的两个县区,劳务协作是其中重要一项内容。但在与固原市建立起联系之后,在政府积极宣传、引导下,固原下辖的西吉县也积极为我区输送就业劳动力。宁夏固原市驻福建劳务管理站站长董成璧说:“在闽宁协作中,马尾区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我们那边口口相传,因此这次来自西吉的务工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我们希望能更多地引导这些建档立卡的劳动力走出来,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这批务工人员到达飞毛腿公司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工作人员有序地给务工人员安排宿舍,并为其提供点心充饥。三十几个小时的疲惫和意外的停电并没有丝毫影响西吉小伙丁琦东愉悦的心情,他说:“一路上也看了很多的风景,这边环境很好,没有想象中的不习惯,希望在这里能有更好的发展吧。”

  “我原先是在福建的莆田工作,回家时听老乡说马尾区这边的政策很好,而且环境很不错。因此希望在马尾能有更好的发展,要是发展得好,还打算把家人接到这边来生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西吉县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马治国高兴地说。

  郑传坚表示,此次我区和固原西吉县进一步加强对接,将本批的务工人员安排在飞毛腿企业。下一步,我区将加大闽宁协作的扶持力度,针对原先的培训、岗位的设置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协作,加强人文关怀,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助力固原建档立卡劳动力走上脱贫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