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社区冬至暖心汤圆宴 包出浓浓邻里情

http://www.mwnews.cn  2018-12-20 13:58: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培英社区冬至暖心汤圆宴    包出浓浓邻里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冬至到,吃汤圆。为促进社区老人身心交流、传递冬至温暖问候,12月20日上午,培英社区开展了“甜蜜冬至日 汤圆暖人心”迎冬至活动。

  和面、拌馅、炸海蛎饼……20日上午7点左右,社工分发完做材料后,阿姨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起来了,大家分工明确、各显身手,忙得热火朝天,欢笑声起此彼伏,不一会儿,一个个精巧美味的汤圆、煎包、海蛎饼就做好了。

培英社区冬至暖心汤圆宴    包出浓浓邻里情

  “我也有老的一天,今天我帮助了这些老人,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当我老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人帮助我。”志愿者何阿姨说,以前冬至汤圆都是直接超市买好了回家煮的,第一次和社区邻里一起动手搓汤圆、做煎包,早上一大早就去市场买菜、切菜、和面,忙乎了一个上午,食指大动,俨然一个小型“美食节”,很热闹,很开心。

  经过耐心等待,很快大家吃上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随后,志愿者还穿上红马甲,提上汤圆、煎包、碗糕等美食,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里去。

  “老头子啊,你看,社区志愿者又来看我们啦!”打开门,吴奶奶乐呵呵地回头跟老伴说。吃甜食,话家常,志愿者们很快就跟吴奶奶聊开了,从平日的一日三餐,聊到子女的工作,一点儿也不拘谨,一看就是老相识。吴奶奶和老伴都80多岁了,孩子平时工作忙比较少回家,吴奶奶高兴地说:“日常也不会孤单,社区志愿者到家里嘘寒问暖,帮这帮那。端午送粽子,冬至送汤圆,过年请老人们吃百家宴这些事,就更多啦!”吴奶奶说起这些,显得特别自豪。

培英社区冬至暖心汤圆宴    包出浓浓邻里情

  “这样的社区活动很应节,也很为居民着想,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社区居民谢琼英表示,现场除了可以学做汤圆、煎包,还有免费吃的,丰富多彩,老少皆宜。

  培英社区副主任陈美表示,社区志愿者都秉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落实到平凡生活中。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促进邻里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