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听我说》走进亭江中心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18-12-22 10:35:39      【字号

《福州,听我说》走进亭江中心小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2月21日,《福州听我说》走进亭江中心小学,宣讲员马尾区委宣传部甘婉晶为孩子们带来《星星的孩子》的演讲。

  演讲在亭江中心小学学生们活泼的开场表演中开始。甘婉晶老师向孩子们娓娓道来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的世界。通过宣讲,让学生们了解“星星的孩子”群体,“与众不同,而不是不如他人”,通过案例讲述,让学生们理解自闭症孩子更需要关爱,如何更好地关爱“星星的孩子”、帮助他们尽可能地融入社会,让“星星的孩子”们感觉不再孤单。

  走下演讲台后,甘婉晶老师很高兴地说:“我今天来亭江中心小学,为孩子们讲述的题目是《守护星星的孩子》,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能让同学们对自闭症多一点了解,对自闭症者多一点包容与理解。也希望我们全社会能多了解他们一点点,更包容他们一点点。我看到在演讲的过程中,台下有很多小朋友眼里都有泪花,我相信我的演讲对他们是有触动的,希望我们能够联起手来一起来守护自闭症儿童。”在听完演讲后,五年一班的林丽婷小朋友说:“在听演讲的时候我哭了。我觉得星星的孩子们也有他们自己的表达方式,虽然可能与我们有所不同,但他们并不是不如我们的,他们在某些方面可能比我们还要强大,我们要走进他们的世界,在跟他们的交往中,有更多的耐心和爱心。”

  亭江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卢月飞告诉记者:“在得知《福州,听我说》要走进我们校园的时候,我们是非常开心和支持的。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星星的孩子。可能像星星的孩子这样特殊的孩子在我们校园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我们的周围也有很多很内向的,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这样内向的孩子其实也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快乐。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关爱这些孩子,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一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