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新园区党工委打造高新企业党建示范带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http://www.mwnews.cn  2018-12-26 08:31:08      【字号

  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

  红色书屋、党员E家、红色走廊、党员加油站……12月,一个个红色党建工作室组成的“火炬先锋”党群服务中心在高新园区内完成提升改造,并投入使用,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今年7月,高新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启动提升改造工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顺利完工。

  新党群活动中心的投用,为高新园区党工委“火炬先锋”打造党建服务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借助“火炬先锋”党群服务中心,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尾园区党工委着力打造儒江沿线党建示范带,以党建促发展,为周边高新企业绘好发展“底色”。

  新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

  2014年,高新园区党工委推出了以“火炬先锋”为品牌的党群服务平台;2015年,成立马尾区第一个园区党群志愿服务站,采用志愿者参与园区党群中心工作的新模式,解决了“火炬先锋”党群服务平台的运作难题;今年12月,党群服务中心再次升级改造,高标准建设园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为开展党建工作再添新“动能”。

  “相信品牌的力量。”高新园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陈军介绍,“园区党群活动中心重点推出‘火炬先锋’品牌党群服务平台,这在省内目前有一定的知名度,主要以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为根本宗旨,通过充分发挥联络联谊、办事服务等作用,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做好服务保障,此次升级改造的党群服务中心不仅对硬件条件升级,更体现在‘软件’服务上。”

  陈军介绍,“火炬先锋"党群服务中心设有综合服务厅、职工服务站、多媒体培训中心、文体休闲中心、情绪疏导室、红色走廊、党员加油站等,主要为园区企业和党员职工提供党群活动预约定制、党务工作服务指导等各方面服务。“整体上有了很大的改变,硬件配套更齐全了,‘新家’也能更好的服务需要帮助的企业职工。”

  高新园区党工委创新思维理念,组建“火炬先锋”线上微信群等网络交流平台。通过平台随时随地发布各类消息,实现全天候服务,形成信息在线实时交流、资源交流共享机制,以组织对组织的形式,开展区域党群工作。

  打造高新企业党建示范带

  12月初,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荣获福州市首批“党员诚信企业”,近年来,在党建引领工作上,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直走在前头。

  12月15日至17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首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该公司11名优秀员工的18位父母从家乡来到公司参加本次活动,与子女们共同度过三天温馨甜蜜的家庭时光。“公司真的太好了,包了我们路费住宿,准备了这么一大桌菜,还给我们送红包礼包,我们孩子在这里工作,该是我们谢谢公司。”优秀员工童廉秋的母亲激动地说。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介绍,公司通过以党建引领,将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从党员骨干中分批次评选劳动模范,通过岗位竞聘、职称评定奖励,为员工深造提升、晋职成长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公司就是员工们的另一个‘家’,作为‘家长’,要照顾好每一个员工。”

  目前,像朝日环保公司一样,目前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园区41家企事业单位62个活动场所用作平台资源共享点,依托平台活动中心场所,开展党群团各类活动,借助区域企业平台,形成园区高新企业党建示范带。

  “我们努力构建以园区党工委为核心、非公有制企业为主体的园区党建工作格局,以形成党工团参与、各方协同的党建工作特色。”陈军介绍,今后,儒江沿线党建示范带将以高新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点,结合园区产业特点和布局,继续提升朝日环保、飞毛腿电子、上润精密仪器等党建精品,培育星云电子、福光股份等党建新品牌,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园区党建工作发展。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

为企业党建工作绘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