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宠物狗遭遗弃 爱心人士帮寻家

http://www.mwnews.cn  2018-12-25 16:58:36      【字号

  记者 张桂芳 文/图

  在马尾沿山佳园1号楼的走道内,一只长毛犬蹲坐在一旁,双眼空洞地望向前方,像是在等待着什么。身上黑灰色的毛又长又乱。周围的邻居跟它都是“老熟识”了,“它在走道里已经有一段时间,起初大家以为它有主人,时间久了才发觉不对劲。后来了解到是这里一位租户饲养的,租户搬走后将它留了下来,它就一直在走道里徘徊着不愿离开,可能是在等主人回来吧。大家见它可怜,还时常给它喂一些吃的。”回忆起狗狗被遗弃的那段时间,沿山佳园1号楼的住户张女士记忆犹新,“它一直在走道里徘徊也不是办法,有时候情绪不是很稳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虽然我们都挺喜欢它的,但是领养也存在许多问题。我就想先把它寄养在宠物店,再找个合适的领养人。”有了想法,张女士便立刻行动起来。

  12月2日,张女士请来她的同事林女士当帮手,并向宠物店借来套狗绳,开始“转移行动”。也许是因为张女士曾经给它喂过食物,狗并不排斥她,套狗绳很快便套在了它的脖子上。张女士慢慢将狗往外带,但走到沿山佳园外的下坡路段时,狗突然停住了脚步,不愿意再往前挪动一步,急得张女士直跳脚。平复心情后,张女士和林女士耐着性子给它上了一堂将近20分钟的“思想教育课”,随后它依依不舍地回头望了望沿山佳园,便被张女士抱到电动车上,缓缓驶向位于海西提附近的某宠物店。电动车到达宠物店后,还没等张女士和林女士缓过劲来,状况又发生了。它像受到了惊吓一般,不再温顺,对着迎面而来的宠物医生呲牙咧嘴,一个劲儿地狂吠,不愿让人靠近。无奈下,宠物医生只得把它栓在门前的大树旁。

  正当大家无奈时,流浪狗救助人士“鹿儿妈”和“臭臭妈”闻讯赶来。臭臭妈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因为宠物店处在风口处,风特别大,我们担心它一直呆在户外会生病。大家商量后,一致认为最迫切的是先将狗转移到室内。不仅要预防它生病,还要帮它改善一下邋遢的形象。”刚开始狗还是对着人狂吠,鹿儿妈慢慢给它喂了一个鸡腿,狗狗情绪才渐渐安定了下来,对人也有了一定的信任感,吠声才渐渐停止了。在大家的安抚下,宠物医生给狗做了体外驱虫,还将它打结到不成形的毛发精心修剪了一番,瞬间从一个流浪的“小毛孩”变成了美丽的“小公主”。因为它温顺的本性,大家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乖乖”。

  为了让乖乖更容易被人领养,鹿儿妈和臭臭妈将乖乖送至东方名城某宠物医院,做了绝育手术。“乖乖像是明白了大家的好意,全程都很听话,配合着医生。”臭臭妈略带骄傲地说道。手术完毕后,乖乖在医院休息了数天,就像获得新生一般,眼里的空洞被光芒取代了,浑身发毛干净整齐,性格也变得可爱又粘人。与此同时,大家都在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助乖乖寻找合适的领养人,在历经了10几天的等待后,愿意收养乖乖的新主人出现了。

  12月20日,乖乖被一位好心人士成功领养了。“领养人对乖乖很好,很为它高兴。我们救助过很多流浪狗,但不是每一只最后都能被领养成功的,我们家里就养了好几只流浪狗,宠物店里也寄养了许多,真的是能力有限,没办法全部都自己领养。”臭臭妈感慨道:“救助一只流浪狗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可以改变它的世界。”

宠物狗遭遗弃 爱心人士帮寻家

宠物狗遭遗弃 爱心人士帮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