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http://www.mwnews.cn  2018-12-24 18:12:04      【字号

马尾区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24日下午,全省、全市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区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急开展养猪场(户)风险评估,各县市区要根据要根据养猪场的生物安全水平、动物疾病防控措施落实、周边动物疫病等情况,立即组织开展风险督促评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着力保护生猪生产能力,强大中型规模养殖厂(户)、种猪厂等重点厂生物安全隔离带的建设,排查清理重点厂周边三公里范围小型养猪场所、以提高重点厂生物安全性水平;严管生猪,全面禁止生猪跨设区市调入运出,实行点对点、批批检的调运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准掉证制度,并对每批次产品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做到猪肉产品全程可追溯;各地要加强当地市场需求预测,分析储备生猪产能情况,统筹谋划并制定肉品调运预案,确保猪肉制品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严厉打击违规饲养行为,以县为单位,进一步加强养猪场(户)饲养情况的摸底调查,对反弹饲养,违规购猪饲养,环评超水准养猪行为等坚决打击;全面构建预防防控链条;建立监督执法全覆盖,切实落实督导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报告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隐形管控,按照内紧外松的原则,对高风险养猪场(户)处理、小型养猪场(户)的清理,反弹回潮的打击等有关情况要积极引导,对造谣、传谣行为要进行坚决打击、依法严惩;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疫情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省、市会议结束后,马尾区随即召开全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张发春受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的委托,对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张发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将非洲猪瘟防控作为近期重点任务来抓;区直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发动群众举报,全面禁止使用餐饮垃圾及泔水用于喂养生猪,落实辖区餐饮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全面打击私宰滥养,落实猪肉冻品监管;实行三个重点环节全闭合督查机制;实行四项督查机制:六报告制度、周督查制度、问题通报制度、倒查问责制度,实行内防外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