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1-07 12:17:00      【字号

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记者从罗星街道获悉,罗建新村20户征收户顺利选房,不久后将搬入新居开启新生活。至此,涉及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的罗建新村138户征收户(20户房屋补偿,剩余为货币补偿)在签约期内完成了100%签约任务。这标志着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房屋征收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工程也将进一步推进,助力解决马尾交通拥堵问题。

  “旧房换新房,我们心里也很高兴。”罗建新村居民吴庆涛告诉记者,罗建新村是老旧小区,小区的安全、环境问题,一直以来让他十分担忧,这次启动征迁,他在第一时间签约。“这次很多人都选择了货币补偿,但我们一家还是选择房子,在马尾住了一辈子还是有感情的,过不久就能住进新房子了,我们也很期待。”

  记者了解到,自12月8日启动罗建新村房屋征收工作以来, 项目指挥部从前期摸底“做足功课”,签约期间细心、耐心解决群众难题,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顺利推动签约工作进行,100%圆满完成征收工作。沿山东路拓宽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现场负责人唐自荣告诉记者,群众的支持是征迁工作的最大动力,为了加快征迁工作进度,同时也为了让涉迁户吃下“定心丸”,在前期,工作人员做足了“早课”,入户走访、详细摸底,与群众心交心,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算盘打到底为签约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房屋征收既是支持马尾建设发展,也改善了罗建新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大部分群众都很支持,我们征收工作也比较顺利。”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后期房屋征收工作工作中,最需要的就是耐心与毅力,化解征迁纠纷的“卡脖子”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沿山东路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房屋征收签约期最后一天,经过十多次思想动员,罗建新村任某终于签约了。“这户人家我们从签约期开始后就做工作,前期因为家庭原因,我们去他家都是闭门不入,也因此迟迟未签约,成了‘卡脖子’的难题。”“越是遇到重重阻碍、纷繁复杂的情况和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就越要有一种恒心、耐心和真心,越要在征迁方法上进行创新。”罗星街道综治副书记吴如善说道,有问题,全体工作人员就一起出谋划策,找出问题症结。“他们主要是因为家庭困难,任某自己身体不好,家里的两个孩子还在读书,过渡问题、家里的经济问题导致他们一直犹豫不决。”

  为了解决任某的问题,指挥部一方面继续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则列出方案,为他找房子,解决任某的问题。“我们带他走了区里的一些小区,他有什么困难,我们就帮助解决。最终,他认可了我们的方案,同意签约。”吴如善说道,考虑到该户的家庭困难,还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他们搬家。

  征迁工作顺利收官不仅在于指挥部全体上下“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还在于有一套事半功倍的征迁方法。“从最开始的目标分解到组、到天,任务包干到户、到人,每个工作组挂图作战,以此在指挥部处处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吴如善说道,要想顺利推进征迁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至关重要,通过一户一户上门沟通,听取群众的想法和呼声,并向群众宣传征迁补偿政策和标准,耐心细致地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理解支持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