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子”抖音炫富,拒还款拘留所过年

http://www.mwnews.cn  2019-01-25 17:38: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因被执行人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马尾法院依法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将其送往福州市拘留所收押看管。

  被执行人吴某因经营珠宝玉石需要向申请执行人侯某借款17.4万元并约定相应利息。后经申请执行人多次催讨,被执行人仍未还款,申请执行人遂向马尾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得支持。判决生效后,吴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侯某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另查明,吴某在马尾法院共有3起被执行案件,总欠款已达100余万元。

  执行过程中,马尾法院依法限制吴某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但吴某拒接电话,去向不明,执行人员虽对其户籍所在地进行现场调查也无收获。在执行干警头疼不已的时候案件“峰回路转”,有了转机,欠钱不还玩“消失”,小哥的抖音却刷得挺勤快

  近日,马尾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反映被执行人吴某经常在手机上刷抖音并上传一些炫富短视频。执行人员遂立即查看吴某上传的短视频,发现吴某经常出入一些高档会所且可能仍在从事珠宝玉石生意。

  沿着这条线索,执行人员和申请执行人顺利找到被执行人的办公地点,并成功将吴某带往法院询问。因吴某无法对其上传的短视频内容进行合理解释且依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马尾法院依法对其实施15天司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