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旧镇市场年味浓

http://www.mwnews.cn  2019-01-30 10:58: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春节将至,年味也日渐浓郁起来,1月29日,记者来到马尾旧镇市场,在这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大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置办起了年货。

马尾旧镇市场年味浓

  从联安路往旧镇渡口方向,果蔬、肉类、水产品摊位沿街一字排开,种类一应俱全。虽然超市早在马尾落了户,旧镇市场仍在老马尾心中占据了重要位置。在这个市场里,有一些味道尝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家住胐头的邵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马尾人,在胐头拆迁前,旧镇市场是他家每天采买食材必去的地方,今天邵先生和母亲特意多走了一段路,回到这个市场采买年货,“这家年糕店已经几十年了,周边的人都知道他们家的年糕好吃,吃过一次都会变成回头客,过年了,我们也多买一些,这是福州人春节必吃的一味年货。”

  年糕店的老板是一对夫妻,十几年前从外祖父的手里接过了这个铺面,统共算起来也是经营了三十多年的老字号了,春节将至,林老板夫妻俩忙地不亦乐乎,“一天可以卖十几条,大概三百斤左右的年糕,甜的年糕是最经典的,还有里面加芋头丝的,一些老人家如果有糖尿病或者不喜欢吃甜的,也有咸味的萝卜糕和芋头糕可以选择,大家都能尝大‘年味’。”

马尾旧镇市场年味浓

  因年关将近,旧镇渡口的早市时间比往常延长不少。上午10时许,林立宏在他的海鲜干货摊前正卖力地吆喝。老家在长乐的林立宏每到八月中秋便会来到马尾旧镇渡口贩卖海鲜干货,寒冬酷暑不觉十余载。“八月中秋后,天气转凉了,人们吃干货的胃口就打开了,大家买这些干货大多数用来煲汤、煮火锅,干货品种我们有20来种,我们也就做这半年的生意。”今年林立宏的干货卖得比较快,眼看着摊位上的货存也剩不了多少,“最热销的还是这种本地鱿鱼,除了可以用来煲汤,还可以烤着吃,不需要放任何调料,稍微洗一下,用锡纸包好放进烤箱或者在炭火上烤都可以,口感很Q弹,吃的就是这种海鲜的原味。”林立宏坦言,“从中秋到春节,大概能卖出5000斤的干货,这些卖完我们也就回家过年了。”

马尾旧镇市场年味浓

马尾旧镇市场年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