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祝年】春节氛围营造让马尾“靓”起来

http://www.mwnews.cn  2019-01-31 14:37:20      【字号

【网络祝年】春节氛围营造让马尾“靓”起来

【网络祝年】春节氛围营造让马尾“靓”起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31日,在马尾步行街口,春节造景“腾飞马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留影。据悉,2019适逢中国第一架飞机“甲型一号”在马尾试制成功100周年,此次造景选取了“甲型一号”作为主要元素,代表着科技进步带来马尾的日益腾飞,还融入了船政博物馆、长门特大桥等马尾地标建筑,并创意性的置入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供受众扫描关注马尾发展。

  春节临近,马尾君竹路、港口路等路段张灯结彩,君竹环岛“丝路之旅”以一带一路、蓝色梦想为主题的屏风造型,寓意我国推进“一帶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融合互动。屏风造型中选取马尾制造的中国第一艘千吨级轮船“万年青”号、中国第一艘全钢甲军舰“平远”号、海丝瓷器等主题性元素,丰富其内涵。新年快乐的卡通猪造型,活泼喜庆。

  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了在君竹环岛等路段设置了造景,区园林中心还首次在东江滨公园设置了园林景观。在东江滨路(必胜客段),设置了“一帆风顺”造景,用三角梅惊人的生命力、坚韧不拔的特征结合马尾特色船政文化,既象征着马尾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又对新的一年全区人民的工作生活给予了衷心祝福。此外,在东江滨路(麦当劳附近)用富有层次感的鲜花摆放出犹如孔雀开屏般的形式,给人以娴静祥和的感受,寓意着马尾新区的开放进取,人民生活的吉祥美好,烘托出热闹喜庆的新年气氛。

  除此之外,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我区以江滨路东大道、君竹路等主干道、罗星塔公园、市民广场等群众活动场所为重点,结合春节升挂国旗、元宵灯会布置,因地制宜,采用灯笼灯饰、春联年画、景观造型、绿植鲜花、灯光夜景等多种形式,对全区户外环境进行适度布置,营造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并按照喜庆、美观、有序的原则,在主要道路两侧或隔离带以彩旗、灯笼、中国结、灯串等形式,进行线状街景布置,主要交通路口、街心公园进行点状造型布置,突出做好江滨东大道、君竹路、港口路、罗星路、104国道亭江段、琅岐通和路等城区重要道路的氛围布置工作。在君竹路、港口路、罗星西路、青州路、江滨东大道部分路段两侧悬挂灯笼及满天星等灯光布置。

【网络祝年】春节氛围营造让马尾“靓”起来